亨普蒂小姐

大恨太 希望尽早退休写小说!!

【TF擎天柱X你】伟大领袖可以拯救吗?16

16--“My friend, Cliffjumper”


“Ratchet,坐标还没有定位好么?”内线另一头没了声音,擎天柱逐渐有些沉不住芯了。

早些时候阿尔茜和大黄蜂已经在巡逻的路上被霸天虎缠上,现在还在打斗中不得抽身。在只有他与隔板可以前去营救的情况下留给他们的时间自然不多了。

“I'm trying......霸天虎那边不知道什么东西一直在干扰!人类的科技实在太落后,解除这些屏障需要耗费不少时间......”救护车焦头烂额地快速敲击着满是红叉的屏幕,飞过山的生命迹象方才消失了,而女孩的通讯也可以被认定为中断的情况下救护车也无比焦急,头甲之下的双眉蹙成了一团,“双方从来无法干预对方的内线信号...Optimus,你们要小心,我估计他们这次到底是又弄来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闻言,擎天柱目光凝重,紧盯着闪着红光的屏幕,“我想,一定是他回来了......”

 

 

你呆坐在驾驶舱内,不断涌出的能量液搅动着你的心脏,可身体又无法控制贪婪地吸食着缝隙扩大后一涌而入的氧气。

“就当是...为您回归献上的贺礼......”先前朦胧的声音此刻变得清晰,那是一个狡诈怯懦的声音。

不等你一探究竟,另一个带着金属感的沉厚声音,撕破了这片刻慌乱。

“来吧,让我们共同见证......看看这源自于黑暗的力量,能否燃起火种.....”

瞳孔微缩,不知为何,那声音像一根细细银针般带着波涛汹涌的混沌穿过你的大脑,飞速将你吞噬着。

石化在原地,你的双脚像是灌了铅,那一瞬,你感到一股燥热正侵蚀着你,它似是无害,但你无法抗拒,那过于熟悉放松的陌生感在你心中掀起万分不适。

你有预感,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声音的主人将对你产生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

下一秒,一束紫光便向你袭来。

 

 

此时的基地,因为几个新客的到来,正乱成一团。

“请不要碰那个...那个也不要碰!那个也不行!”救护车一边一手快速的敲击着屏幕,一边扭头喝止着一个好奇的人类小女孩。

“这里有什么我们能碰的东西么?”另一个少年翻了个白眼吐槽道。

救护车并未回话,用嫌弃的眼光看了看两个人类幼崽便再次回到手上的工作中。

果然,真正的人类小孩应该是这样才对......

脑模块一阵烦躁,同时救护车也不禁更加担心起此时正处水深火热之中的那个女孩。

“UGHHH...人类的这些破烂科技!!”看着更多红色叉叉冒出,救护车竭力隐忍着想砸了屏幕的冲动。

“Hey,如果你是想清楚这些警示项目的话,我觉得我也许能帮到忙。”一个戴着眼睛的金发小男孩提着手提电脑走来,将线路插好,友好地说着。

不等救护车出生嘲讽,随着小男孩指尖敲击,红色警示居然一个个开始从屏幕上消失。

看着小男孩熟练的操作,救护车慢慢闭了嘴,等待着缓慢变绿的系统。

除了几个新来驾到的人类,此时基地所有汽车人都面色凝重。

一旁阿尔茜安静的托着两手垂着眸,搭档的生命迹象已消失的消息早在刚回到基地时就已经得知。火种的阵阵绞痛蔓延至她全身每一跟线路。悲痛与懊悔混搅在脑模块中,一点一点化为愤怒。

她恼怒于私自更改任务内容,冒险带女孩接触赛博坦有关事物,最终遇险的飞过山。

更恼怒于那时被安逸冲昏了头脑,对于飞过山可疑的计划没有丝毫追问的自己。

最后的一小部分怒意,来自于若不需要保护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飞过山会不会早就活蹦乱跳地回来了的想法,甚至可能还会开着玩笑炫耀他是如何让那些虎子难堪的。

“Arcee,飞过山是你的搭档,你的感受自然是我们任何一位都无法体验的。但我们一定不能让愤怒与仇恨扰乱了判断力。”不断抖动的腿还是将阿尔茜的情绪展露的一览无余,擎天柱将这些都看在了眼里,幽幽提醒道。

这时,陆地桥系统已修复完毕,斑斓的漩涡在众人前方展开,一个个汽车人都缓缓起身,面露难隐的愤怒。

“我当然明白,”阿尔茜收了收眼底的情绪,起身向彩色的漩涡走去,“现在,如果您没什么意见,我要去拯救我们的人类朋友了。

 

 

“噗呲!”

电光火石间,你下意识一跃而起,用身驱紧紧抱住了那扑面而来的紫色晶体,将它与飞过山的火种隔开。

顿时,电流布满全身,右耳膜随之传来刺耳的噪音,内线随即被电流摧毁,一瞬收缩着你全身上下每一寸神经,每一寸肌肉,你无法动弹。

你感到全身酥酥麻麻的,有一种莫名的舒适感。晶体和你之间缓慢形成了一层无形的屏障,像两磁相斥一般无法接近。

紧接着,晶体的光芒越来越耀眼,它正一点点化为粉末,飘向你的体内。一股无形的力量好像正吸嗜着你的灵魂,包裹你,侵入你,在你的每一颗细胞中生根。

恍惚间,你好像听到了一个沙哑的声音,一声沉闷的低吟。

紫光与电流很快缠绕你全身,直直向飞过山的火种袭去。

“不...不要!”电流扰乱着你的思绪,你下意识将手伸向飞过山的火种,但这也间接让你的手成为了导电源,将那束紫光狠狠射进了火种。

一声嘶吼响彻在飞过山的火种仓内,那是飞过山的声音,可一时间变得无比陌生。

“怎么回事?”感受到手里的晶体正慢慢变小,那混沌沙哑的声音眯了眯猩红的光学镜,生出一丝不悦。

铁手立马抽出,虽然手里的晶体消了不少,但汽车人尸体已经吸收了足够的暗能量,正以不可控的速度像其中一个霸天虎士兵冲去。

“Lord Megatron,矿场里出现了入侵者!”一旁正观看飞过山发狂的红蜘蛛接收到了警报,赶忙向霸天虎领袖报告。

“Optimus?”手拿紫色晶体的威震天挑了挑眉看向一旁的飞过山,嘴角勾起一抹恶劣的笑,“我需要更多时间为我的老朋友准备个体面的欢迎仪式......不过先为他献上一个礼物...也无伤大雅......”

 


“Optimus!你能否接收?女孩的坐标信号刚才消失了!但是同时飞过山的生命迹象又亮起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系统障碍......但我...们已经破译了他的具体坐标,请务必小心!”救护车看了看一旁持续敲击着键盘的小男孩语气激动地冲内线里说着。

“Optimus prime copy,”已经陷入混战的擎天柱朝着迎面而来的虎子就是一个回旋踢,紧接着一个回身用失去意识的虎子抵挡了几发持续飞来的炮弹,下一秒又变成车型,几个漂移撞飞了一大片士兵,“Autobots,Cliffjumber和Nevada就在矿洞深处,Ratchet已经发来坐标,注意查收,小心子弹,我们速战速决。”

“Copy that!你们几个一起上啊,正好让我练练手!”隔板嘴角勾着弧度,但目光早已杀气四射,两只手幻化成铁锤,踏着震天动地的步子上来就冲几个虎子头上来了几锤。

阿尔茜更是焦急,两手撑上一个虎子的肩膀,脚一蹬飞身将虎子的头甲夹在两腿直接,一个用力让士兵的头颈来了个360度旋转,紧接着侧翻飞上了矿洞石壁,敏捷的身躯一边轻巧地躲避着炮弹,一边时不时找准时机从暗中带走几个士兵。

而大黄蜂则是更猛,飞快穿梭于炮弹之中冲在最前方,连炮带拳地带走所有挡路的......

“That was fast...”看了看已经躺了一地的霸天虎,隔板有些意犹未尽地道。

 

 

“......Spark...”

混乱之中,你紧紧抱着飞过山的火种,脑中突然响起了他虚弱的声音,欣喜地朝上方看去,不可置信地微微道,“Cliff...?”

“Take...my spark kid...”飞过山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无比清晰。

你看向紧紧抱着的大圆球,有些着急地冲他吼道:“这种时候就别开玩笑了!既然你还有口气就给我振作点!”

“No kid, 听我说,”飞过山的声音语速加快着继续道,“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我的生命迹象应该已经消失了才对。我现在并不是在用我的机体与你沟通,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也不知道......总之!现在这个机体已经不是我了,有什么东西正在侵蚀我!我们说好不要让我的机体落入虎子堆里的!拜托...!带着仅存的我...回家!”

“可我...这我怎么带啊!”脑内脑外都是一片混乱,看着有你半人大的铁球被层层线路紧紧连接着,心里急地让你眼眶一红。

可这之后,飞过山再没了声音。

突然,你感到汗毛一阵阵竖起,朝缝隙中看去,只见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直重你们袭来。

下一秒,身体突然腾空,对面的火种仓缓缓离你而去,黑暗逐渐被光线取代,慢慢闯入你的视野。那一瞬,墨黑的瞳对上了猩红的光学镜,如野火般燃烧至你全身,你颤抖着试图找回方才的黑暗,可你无从躲藏。

“Ah......混进来一只小虫子。”他尖锐的獠牙从邪恶的笑容中露出,沙哑沉厚的嗓音摩擦着你的神经。

随着惯性,你正向着矿洞深处坠去。千钧一发之际,你死死地拽着飞过山仅剩一半的火种源不放,已经毫无生机维持的火种线路随着你的重量,一拖而出。

地面之上,是身体仍在不可控地扭动,身体却紧紧抓着一处控制器边缘的飞过山。

“罢了,今天我有更重要的事情。一只虫子而已,就让你尽情的挣扎吧。”看着摇摇欲坠的你,威震天收起笑容,眼里充满了嫌弃与厌恶,随着一声机械的摩擦,便化为一架战斗机直直冲上云霄,“Starscream,blow the mine.”

 

擎天柱一行赶来时,映入光学镜的便是布满蓝紫色液体的你扯着飞过山的火种源,在矿洞边缘摇摇欲坠,二人周身都缠绕着紫色的电光。

“Arcee,我们掩护你,尽快营救!”霸天虎的炮弹再次袭来,无暇顾及这血腥的画面,擎天柱躲进一侧岩石之中对阿尔茜传去内线。

阿尔茜看着这撕心裂肺的一幕,被擎天柱的声音喊回了神。眼底再次布满寒光,直直踏上岩壁,向你们冲去。

瞬息间,飞过山的火种线路最终未能撑到阿尔茜赶到。随着线路完全被扯出,熟悉的失重感猛烈袭来,你紧闭上眼,仍死死抱着飞过山的火种不放。

从阿尔茜的视角已经能清楚看到被看成两半的飞过山,她的火种骤然紧缩。飞过山近在咫尺,可看向突然坠落的你,一滴清洗液从阿尔茜的光学镜中掉落,她咬着牙用力一蹬,飞身向你扑去。

擎天柱与其他汽车人这时也刚好解决了霸天虎的残党,看到被阿尔茜护在怀里的你,芯中的一块石头落下了,可飞过山仍躺在地上扭动着。

擎天柱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向上爬去,这时却见红蜘蛛手中拿着一颗炸弹从传送带降下。

“Prime!我也很想加入你们的派对......但我有洁癖,哈哈哈哈!”说完,他丢下炸弹一跃而下,同样化为一架战斗机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矿洞要炸了!”隔板大呼。

看着仍留在上方的飞过山,擎天柱紧皱着眉眯了眯眼,

“Autobots, roll out!”

不知是失重感带来的不适,还是方才那怪异的电流,你感到一阵头晕炫目。但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阿尔茜的视线从飞过山身上移开时,她悲痛欲绝的神情深深印在了你的脑海中。

“Now...Am I good enough to be your friend?”飞过山的话涌现在你脑中,可你却不记得,他何时说的这句话。

More than, enough...

可我,哪还有资格啊......

  

  

  

  

 ——————正文结束———————

  喜欢给孩儿点个赞吧……工作之余你们的小心心小手手是我更新的动力(可怜


评论(5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