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普蒂小姐

大恨太 希望尽早退休写小说!!

【TF擎天柱X你】伟大领袖可以拯救吗?14

这两天看了个沙雕修仙文刚才还看了傲慢与偏见。。。文笔上要是受到了奇怪的影响向大家致歉.....

 

14--“Am I A Friend?”

 

 

一夜的吵闹过后,与清晨一同来临的,不是难分难舍的离别——而是福勒探员给汽车人们发布下来的一个个任务。

不巧,在你还没睡醒时几乎所有汽车人都已离开了基地。不能送你离开他们也很难受,但不论如何,汽车人的职责一定排在首要位置。

被留在基地的只有一向足不出户的救护车和被擎天柱吩咐送你离开的飞过山。

在救护车不情愿的再三叮嘱下,你收拾好了所有必需品,以及大黄蜂一定要你带走的收音机和小熊娃娃。

“都准备好了?”

你背着阿尔茜和你潦草制作的麻袋走上前,彩虹般的漩涡绽放在飞过山身后,他歪着头冲你笑了笑,在得到你的回应后变成了那两酷炫的红色跑车。

“介于你刚来时的那副样子,我不得不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做我的车。”你刚坐进后排就听到前方传来飞过山一如既往的打趣。

一阵凶猛的推背感袭来,你的后背因惯性紧贴着车座。

“即使真的再次回到这里,我也不会坐你的车的。”

“Haha!We'll see about that!”前排传来飞过山那熟悉爽朗的笑声,以及引擎更加猛烈的轰鸣声。

 

经过飞过山不厌其烦地拉着你到处跑,不得不承认你好像已经能与他自然的相处了。

虽然依旧觉得他无比聒噪,但经过漫长的相处,你也下意识的开始乐意跟他怼着玩,也有点摸清了飞过山没谱的说话方式了。

甚至最近每当房间变得过于安静时,已经会下意识地期待飞过山什么时候来拉你出门。

即便你再不愿意承认,即擎天柱以来,飞过山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你在基地最要好的......存在,之二。

“带橘子了吗?”

百无聊赖之中,飞过山开始随意地确认你的行李。

“带了。”

“带医药了吗?”

“带了。”

“那个啰嗦的小盒子也带了?”

“带了。”没你啰嗦。

“And Mr.Sandbee?”(注:Sandman是一个美国童话里的人物,专门用魔法沙子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个美好的梦境)

“Who's that...”这个从没听过的奇怪名字让你疑惑道。

“You know,Bee给你的黄色小熊。”飞过山想当然地回道。

“你还为它起了名字?”你歪了歪头,朝方向盘投去古怪地眼光。

“Hey, in my defense,我敢肯定如果不为那可怜的小家伙起个名字你总有一天会丢了它。”他为自己辩解着,方向盘上的汽车人图标也跟着频繁闪烁。

闻言,你挑着眉饶有兴致地看了看飞过山。

实际上你确实打算到了新地方后重新再规整规整,把不必要的扔掉,能卖的则转卖,以便给自己更充足的适应时间。

很显然通过起名字这种幼稚的方式并不能改变你的任何想法,但飞过山这么做无疑是利用轻松的话题将你的想法引导出来,从而旁敲侧击的提醒你不要扔掉这些东西。

虽说这招对起初还未摸清飞过山的套路的你很管用,但现在不同,他怕是有些飘了。

“...Yes,我带了Mr. Sandbee.”你瞥了眼方向盘缓缓回道,“但我想飞过山先生你或许已经过于危险了,这让我不得不警惕。”

飞过山从后视镜中端详着女孩轻松的姿态,语气中带着一丝玩味地试探着,

“可否延伸?”

眯着眼静静地看了看他,你环抱双手一副谈判的姿态道:“你很喜欢揣测我的想法,我相信经过你漫长地试探和我一时兴起的配合,你的结论与实际情况也慢慢达到了八九不离十的程度。可我并不喜欢被看透,这很危险,你很危险。”

“哈。”沉默了片刻,飞过山笑了声,再次开口时却转换了话题,“你的小毛毯也带了?”

“Seriously,你真的要把Doctor问了三遍的问题再重复第四遍吗?”重复的问题和转换话题让你有些不耐烦,不住抱怨,但转念又想了想,忍不住道,“还是说你真的很怕我再回来?”

“嗯,是挺怕的。”怎料飞过山顿都没顿,立马回道。

飞过山的回答瞬间熄灭了你方才轻松的兴致,皱了皱眉,你看向窗外不再回应。

你有些不明所以的不适,但又不知这份别扭从何而来。确实这些日子里汽车人们为了迁就你做出了不少行程上的改动,即便一开始大家还试着维持从前的日程,但,你的到来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你是看在眼里的。

所以,飞过山的恐惧情有可原,甚至换作你,都不会忍到现在才说。

“I mean...你能想到除了你快死了以外其他能回到这里的方式吗?”过了半响,飞过山开了口,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爽,“Of course我不希望再看到你那个状况......不止是我,Arcee、Bulk、Bee、Optimus!甚至Ratchet都不想在看到你那个样子。”

“So,如果你想知道我是不是个危险我可以很明确的说——I'm not。只是如果重逢是以你重伤为代价的话,作为朋友我当然希望你还不如好好的活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见你仍看着窗外不说话,飞过山干笑两声,有些心虚地加快了语速,车速却反之开始变慢。

“I mean...I'm a friend right?Am I a friend?”

他的心虚是正确的,因为在这句话结束后,迎来的是你再次的沉默。

你有时真的摸不清飞过山的脑回路,与他聊天时他思维跳跃的速度你根本无法跟上。就如现在,在他义正严辞的说了一堆大家长一般的关心话语后,在你莫名有些触动时,居然在你到底有没有把他当做朋友一事上一时间弱下了气势。

然而,你并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因为你也不清楚有没有把他当做朋友。

对于日常生活中需要面对的种种形形色色对你无利无害的人,即使你懂得如何装作友善地让他们放下防备与你交谈甚欢,可心中你从来不会给予他们任何定位标签。

所以,与擎天柱这样的生死之交不同,对于基地内的汽车人们,你一直没有能准确的定位他们在你的世界中饰演的角色。

“I don't know what you are.”双方沉默片刻后,你如实回答道。

“Uh...我是有机机械生命体啊。”飞过山没精打采地说。

你没好气地白了方向盘一眼继续道,“你不应该把我当成朋友。”

“为啥?”

“这两个月里,我想我们双方都尽力不踏足对方的领域,这不就能充分的表示我们相互谁也没有试着了解谁么?如果是这样的话,何谈朋友?”

飞过山听到你的回答有些欲哭无泪,事实上,除了救护车以外,所有成员早都对于让你回避汽车人机密这一事懒得去执行了,甚至就连救护车也早在一个月前便不再提起此事了。

只不过,介于你一直都很努力地维持这个约定,大家想让你慢慢适应罢了,没想到现如今居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滴滴!滴滴!”

飞过山正要解释时,车内响起了一阵警报声,屏幕上的地图随即显现出了一个红点。

如果女孩是因为这件事而产生的隔阂,无法放心留下的话,那么如果将她不知不觉地拉进汽车人们的工作里,她是不是就会顺势留下呢?

芯中生出了一个飞过山自认为很棒的点子,抱着擎天柱对他的杰作加以赞赏的期待,飞过山一改之前的无精打采兴奋道:“Hey,反正你都要走了,最后一天跟小爷见见世面如何?”

你看着屏幕上的小红点挑挑眉,有些不明所以。

“Cliffjumper to Arcee,探测到附近有能量源信号,现在向目标点出发。”沙土中飞过山一个油门,掀起了阵阵尘埃,对着内线对面的阿尔茜说道。

“Uh...你不是在送Nevada么?这么快就好了?”另一边,刚结束任务的阿尔茜正在往基地的方向行驶着。

“You’ll see!我有个绝妙的点子,咱们的女孩儿今晚可能就乘着我回来啦哈哈哈!”飞过山强忍着喜悦对着内线另一头的阿尔茜笑道。

“Okay...需要支援吗?”

“Arcee,你什么时候这么瞧不起我了?”飞过山自豪地说着,“Do I ever need back up?”

 

沙漠中,火红的跑车奔驰在烈焰下,你望着渐渐被沙尘淹没的湛蓝天空,皱了皱眉,但并未出声阻止。

 

  --------正文结束--------

  课代表们猜到要刀谁了吗🌚

  还没过完年 咱先不刀哈hhh


评论(46)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