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普蒂小姐

大恨太 希望尽早退休写小说!!

【TF擎天柱X你】伟大领袖可以拯救吗?18

18--“云里雾里” 

 推荐bgm:Flame-Priscilla Hernández

  

张了张嘴,大脑还是一片空白,酸涩的喉咙里挤不出一句话,断断续续地组织着言语。

并没有用太长时间,我便发现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我不敢离开这个房间,我害怕出去了,即便擎天柱同意我留下,其他人的眼光也会驱赶着我自行离开。

瞳孔收缩,那一瞬间我被自己的这种想法深深震惊在原地。

果然,自己恶心自己这一技能我还是用地那么熟练。

我有气无力地缓缓开口,脑袋又开始昏昏沉沉的了,可能是又要发烧,

“为什么事到如今还要让我留下?”你不怪我吗?

门外擎天柱沉默了片刻道:“如实回答的话,你与霸天虎的短暂接触很有可能有能够帮助到我们查清威震天这次计划的情报。而介于你目睹了全过程——”

“啊...算了,我还是不听了......”擎天柱长篇大论的道理让我的脑袋更疼了,有些控制不住心中的烦躁,我皱着眉打断了他。

但同时,这样感性的我也让我烦躁不已。

你想听到什么答案呢?擎天柱,作为汽车人的领袖深思熟虑,顾全大局。他有延续了几千万年的信念要实现,有作为领袖的使命要完成。对于这样一个德高望重的存在,若不是他救了你,野草般的你是做梦都无法触及到他的。

所以我为什么如此幼稚的希望听到不一样的回答呢?

皮肤的温度一点点上升着,无力地垂下了昏沉的头,我自嘲地勾起嘴角。

这场对话实在太可笑了......还是尽快让他离开吧。

 

“那你又是为什么想走呢?”擎天柱抬起幽眸,坚定眼中闪着藏匿已久的困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曾说过...想要一个“允许你存在的地方。”

事到如今,他已经非常清楚女孩的本意并非想要离开。这让他更不明白,那天女孩为何要对他说出那样的话。

至今为止,女孩有很多让他困惑的地方。而在内心最深处某个古老的地方,他很想知道。只是作为领袖的擎天柱对人类小女孩的过往并不感兴趣,也不会允许让这些微不足道的困惑扰乱现在最需要关注的大局的。那时擎天柱想,若女孩不准备诉说,他便也不会询问。

“可你刚刚不是还说,不会把人类卷入你们的战争嘛......”脸上已经泛着红晕,你嘟起嘴模糊地抱怨道。

擎天柱听着女孩吞吞吐吐的话,倒是认真的回答了:“是的,我是这么说了。但也许现在我们正缓慢接近着我所说的“最后时刻”。”

大脑的眩晕已经占据了你大部分思考空间,听到擎天柱又要开始讲那些难懂的话,你后背往墙上一靠,烦躁地提高了音量:“所以到底是怎样?你会给我我说的那种地方吗?霸天虎的战争呢?你把我卷进来,难道说你已经把我排除在人类之外了?”

“如果是因为霸天虎的话,你不用担心。这里很安全,他们不会找到这里的。”擎天柱听着你有些怒意的声音,以为是与霸天虎的接触给你留下了阴影,耐心地保证道,“况且我们都在这里,即便有一天真的会在基地与霸天虎展开战斗,我们也会将保护你们作为优先——”

“我才不管什么霸天虎!如果哪一天会再次面对他们我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揪掉他们的脑袋!”

 

很生气!

真的很生气!

脚仍停在踹开门的动作上,我喘着粗气瞪着涣散的双眼看向一旁一时愣住的大块头,丝毫没理会刚才脑中名为“清醒”的东西悄然崩塌,气鼓鼓地向他走去。

他居然觉得我被霸天虎吓破了胆子!他怎么可以小看我!!

他又在跟我说那些大道理!我讨厌讲话这么古板的擎天柱!

我讨厌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擎天柱!!

我讨厌擎天柱!!

“破车!讨厌你!”我皱着鼻子狠狠向擎天柱的腿踹去。

一声清脆的响声回荡在走廊中,下一秒我痛苦的蹲在地上捂着脚。

可恶啊...!他怎么这么结实......!

擎天柱呆愣地看着女孩的一系列操作,一时有些不知作何反应。不过视觉镜上的温度扫描很快就让他明白女孩再次发烧了。

“Nevada...你又发烧了。先好好休息吧,等你恢复了,我们明天再说。”他弯下腰有些担忧的看着女孩。

“我讨厌你云里雾里的说话方式!”我抬起头直直对向放大几倍的金属脸大吼着。

擎天柱只认为你此时是真的发飙了,并不知道人类发烧时会影响到思维和行动力,他垂下光学镜,带着歉意的嗓音说道:“如果我的说话方式让你感到不适......我很抱歉......”

擎天柱毫无怒意的回答让我一时不知如何再发火,但看着那似乎受了伤的眼神我此刻并没有心软,只感觉听了他充满歉意的回答让我的头痛来的更猛烈了。

无力地跌坐在地上,将自己紧紧卷缩成一团,我皱着眉哽咽道:“Optimus,到底是怎样?在这里...我到底是什么?”

“我不想成为谁的麻烦...我不想被驱赶...我不想害死谁...”随着声音渐渐变弱,我的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

马上就撑不住了...但是我还没从擎天柱那问出什么来...呜......

看着温度过高的女孩擎天柱微微叹息,深伸出金属的大手想将她抱回房间,“Nevada,你喜欢呆在这吗?”

好舒服...

感受到突如其来的凉意,我轻声“嗯”了下,迷迷糊糊靠向那股清凉。

看着被女孩紧抓着的手指,擎天柱一阵无奈,将小东西轻轻抓起放到手中。

静静看着小小的女孩卷缩在自己手中时不时蹭蹭,他嘴角不自觉地微微勾起一抹弧度,“如果这里让你感到安心的话,你可以一直待下去。只是霸天虎这么短时间内就卷土归来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听着擎天柱模糊的声音,我并没能记住他都说了什么。只是觉得,那低沉的嗓音让耳朵痒痒的,有些舒服。

没有睁开眼睛,但听到回荡在耳中的声音消失,我仍旧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见女孩点了头,擎天柱将那默认为女孩想要留下了,也向女孩如实坦白,“原本我的打算是......如果霸天虎真的再次出现,我会让Arcee将你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只是Cliffjumper的事情来得太突然,既然霸天虎已经发现了你的存在,先前事先做的打算,都已经无法执行了。”

“Nevada,对于你的未来,我想......我们要走一步看一步了。我不想将你卷入我们的战争......但只要你愿意的话,没有人会请你离开。”

“当然,也不会有人责怪你。”

“Cliff...”捕捉到了飞过山的名字,朦胧间,女孩皱着眉喃喃道。

是啊,飞过山。还要想想这次给他什么东西才好。

“离开我们的伙伴数不胜数,Nevada。”看着女孩痛苦的表情,擎天柱以为女孩仍在缅怀飞过山的离去,他微微垂眸道,“战争已经带走了太多我们曾珍惜的东西。如果我们因此而一振不起,那他们的牺牲将变得毫无意义。”

“但若不想在黑暗的日子中迷失方向......we must learn to gain from our loss.”

Gain from our loss...

模糊间擎天柱的那句话传入了我的脑海中。

我懂啊~Optimus,在失去这件事上我可是专家啊。

你也会将灵魂分给他们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次我可不可以不给飞过山了?

此刻自认为已经成功将女孩安抚好的擎天柱用指尖戳了戳女孩的黑发,对于这种纤维物质他一直很好奇,“Cliffjumper不会白白牺牲的,我们必须将他的火种,将他的信念传递下去。”

真是自私啊......这种时候你思考的居然不是如何完成飞过山的夙愿,而是如何回避他的死亡将给你带来的影响。

你不配呆在这里,快带着你微不足道的歉意滚出这里吧。

你是谁啊?你有什么资格命令我?

“我...就是要呆在这里......”

擎天柱听见女孩如此坚定的语气,光学镜中闪过一丝赞许:“我明白,you can stay here, for as long as you would like.”

你难道忍心看着他们因你而死?

忍心啊......

“我很自私的......”

“是吗?我并不认为你很自私......看来我们之间还需要更多的了解。”擎天柱将你的呢喃当成了对他说的话,他低头思考了片刻,也没有寻出自私跟你的关联性。

“...什么情况?”赶来的救护车呆愣地看着掉了一半的门和手里捧着小人的领袖。

 

呵......既然如此,我就让你看看你的自私带了的结果......

眼前突然袭来一阵阵景象,你看到了烟雾弥漫的沙漠战场,你看到了无数倒在沙土中的金属,你看到了身负重伤的人类士兵,和无数颗呼啸而过的导弹。

而你怀里躺着的,是胸口被开了个洞,仍冒着火星的擎天柱。

他冰冷的手轻抚过你脸颊的泪痕,幽蓝的眼中闪着万分不舍。

你紧紧抱着他,心好像很痛,撕裂般地痛。

不...不要...

这是什么?

为什么?!!

随着他眼中最后一丝光芒消失,乌黑的发丝从他指缝中滑落。不知是不是灵魂地离开,他的身体好像轻了一些,而随着灵魂离去的,还有他的最后一声呢喃,

“Eva...”


评论(45)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